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时间:2019-08-22 16:39来源:中国山水画艺术网 点击:0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展览现场

安徽黄山8月22日讯:由北京冰雪山水画院主办,黄山于志学艺术园、中国冰雪画派美术馆承办的“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脚下的中国冰雪画派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是对由北京冰雪山水画院主办的第二届培训成果进行的一次集中展示。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开班仪式

本届冰雪画培训活动,是北京冰雪山水画院举办的第二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参加了此次系统培训。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通过系统学习,大家基本能够掌握中国冰雪画的基础技法和表现形式,为自己今后在中国山水画创作的道路上拓展了思路,提高了自我。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培训现场

本届培训班的授课老师于振芳先生,是中国冰雪画派创始人、著名画家于志学先生的弟子。长期跟随于志学先生学习和研究中国冰雪画,在中国冰雪画的创作层面颇有造诣,取得了较高的社会认知度。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授课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均为参训学员在参加学习后,通过深入研习和领悟而精心创作的。一幅幅精美的冰雪山水画在炎热的夏季里,给参观者带来阵阵清凉和艺术享受。 展览将持续一周,将于8月28日落幕。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野外采风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结业仪式

部分参展艺术家作品展示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授课老师于振芳先生

 于振芳,号:玉鸣堂主人。北京市人,职业画家。北京冰雪画山水画院院长,为中国冰雪画派创始人于志学亲传弟子,中国冰雪画第二代传承人之一。毕业于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课程班。现任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主任、北京市文物局元青花文化交流中心研究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

自幼酷爱书法,金石篆刻。临习历代名家墨迹,后师从冰雪画派创始人著名画家于志学先生。他以大自然为师,曾游历名山大川以中体验生活陶冶情操。擅长中国冰雪山水画,学各家之长,其作品构思巧妙,意境清晰,笔墨生动,格调高雅。在创作内涵上追求朴实自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有较强的生活气息。于振芳先生此幅作品入选中国国家画院的教学成果系列作品集

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大型美展,并多次在报纸和刊物上发表。绘制大型冰雪画。很多作品被俄罗斯、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友人收藏。受到国内外藏家的好评。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雷淑红,字静雅,籍贯中国北京,自幼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曾冰雪画创始人于志学入室弟子,北京冰雪山水画院,曾在黄山于志学艺术园研修学习,多幅作品在黄山于志学艺术园首展中展出,部分作品被于志学艺术园收藏,人生注定在冰雪的画艺术上有着不可分割的缘分,对冰雪画情有独钟,和中国独有的冰雪画艺术结缘,多年来在绘画艺术道路上离不开多名恩师的指点,付国华老师,著名画家李燕老师,霍春阳老师,赵刚老师和于振芳老师学习绘画思想以及绘画艺术。通过多年的努力现被国家级中国文化部艺术人才库录入,现任北京冰雪山水画院办公室主任,北京神怡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香港东楠艺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画家,同时在思想上吸收了当代的绘画新观念,曾经在民族宫《唯有牡丹真国色》作品在政法文化与法治中国论坛中获奖,法制日报社,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颁发了证书,曾多次参加各地区书画展活动,在美术领域里创作出了很多的优秀作品,目前作品流传甚广,被收藏者视为珍品,受到书画艺术界专家,学者的赞誉和褒奖。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王树存,男,1954年出生,自幼酷爱书画,临习数十年不辍。1979年参加工作。后在文化站工作30多年。由于对文化事业无限热爱,执着追求,工作业绩突出,多次受到县文化部门表彰。退休后,在延庆区老年大学书法国画班学习。书法艺术当中,尤其擅长写草书,隶书。其结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轻,有“来如雷霆收震怒”之美。行笔迅捷,用笔有力,发力沉重。笔势雄奇,姿态横生,出于无心,是其手心两忘,具有了最为生气灌注的特点。其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区级展览,草书《庆祝抗日战争70周年》,作品参加市级展览。《海坨春雪》被区档案馆收藏。国画作品《葵花向阳 山林深处》,参加县级展览。现在黄山于志学艺术园,北京冰雪山水画院进行培训,受教于于志学老师的入室弟子于振芳老师,学习中国冰雪山水画,并取得优异成绩。两幅作品被黄山于志学艺术园收藏。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郭德,男,1955年2月出生于八达岭长城脚下。自幼爱好书画。曾师从鲁玉,关乃平,任福新老师,现为北京延庆区美术家协会会员。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山湘书画院副院长。 其作品曾多次获奖:2013年9月在翰墨抒豪情,丹青绘美景,八达岭镇第五届乡村文化艺术节书画比赛中获二等奖。2016年,在纪念房山石经刊刻与云居寺创建1400周年暨书佛画禅抄写石经活动中,作品《应梦禅寺》经审定符合收藏标准,由云居寺文物管理处永久收藏。2015年作品《龙腾》入展首届中国社区书画大展,并获优秀奖。2017年4月作品《昨日西风凋碧树》参加第四届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习近平引经据典主题,获优秀作品奖,并被中国法学会收藏。2017年3月作品《塞外秋韵》在延庆第十届乡村欢乐节书画影大赛中获一等奖,并被收藏。2017年9月《塞外春曲》等作品入选由中国美术网举办的中国第六届国画书法大赛获优秀奖。2017年12月作品《春晓》荣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喜迎党的19大书画作品展,获一等奖,并被区档案馆收藏。2018年国画作品被评选为第二届中国社区书画节入展作品,并入选社区天地书画节专刊,现和北京冰雪山水画院于振芳老师学习冰雪画技法。多幅作品被黄山于志学艺术园收藏。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郑朝峰,字慕虔,号乐活大叔。汉族,北京人,1966年出生。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主张乐活的生活方式,风趣豁达,崇尚中国古典文化,对经络穴位,颇有研究和实践经验。好诗词书画。跟言希老师学习传统山水、写意花鸟人物,后随冰雪画派第二代传人之一于振芳老师学习。力求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其冰雪画作品已被黄山于志学艺术园收藏。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言希,本名张桂龙,北京人,1968年生人。著名画家于少平先生的入室弟子。2017年第十二期《荣宝斋》刊登13幅作品。国开大学传统山水画线上指导教师。自幼醉心书画,于书法、传统山水、宣纸山水和花鸟画都有很深的研究。书画作品朴拙浑厚,苍润华滋,受黄宾虹和齐白石的影响颇深。之后受于志学老师冰雪画的影响,有志于将传统国画与冰雪画的技法和气韵融合,使中国画在变化中达到新的高度。遂受教于于志学老师的入室弟子于振芳老师,经过系统学习,得益甚多。多幅作品被黄山于志学艺术园收藏。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张海龙, 字赤诚、号子拙.河北省张家口人.1969年出生,就职于北京林业大学,多年从事园林景观工作.稳重诚实、喜友敬朋、尊师重道,酷爱冰雪山水、传统国学,对国学、历史、园林、建筑有一定的研究和实践.从小对传统艺术有无限的渴望.跟随于少平老师、言希师兄研习山水、花鸟、书法多年.后随冰雪画派名师于振芳老师学习冰雪画,倾心研习传统山水、花鸟与冰雪画的有机结合.本着尊古而不拘泥的态度,潜心研究、追求自己对冰雪画的创新精神,形成独特风格.多幅冰雪山水画被黄山于志学艺术园收藏。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赵传民,男,汉族,号“听雨斋主人”,1974年生于李苦禅故里、书画艺术之乡-山东高唐,自幼受到得天独厚的艺术氛围熏陶。喜欢古典文化,广交高人雅士,尤爱书法、绘画,书法主攻欧楷,后师从冰雪画名家于振芳老师。其冰雪山水作品,被黄山于志学艺术园收藏。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姚莹,笔名柳絮儿,1974年12月出生于中国玉都岫岩,东北师范大学本科学历,岫岩岫光校副校长。自幼倾心书法和绘画,崇尚古意,追求洒脱素朴自然。绘画主攻写意山水,先后师从玉都岫岩李树午;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著名画家赵春秋;中国美术史冰雪山水画开宗立派创始人、中国当代国礼艺术家于志学;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创作课程导师施云翔 。2019年结业于中国冰雪艺术研究网络艺术学院赵春秋工作室高级班,后随于振芳老师研习冰雪山水画。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冰雪艺术研究院特聘画家,中国香港东楠艺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书画家,中国玉都岫岩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山家正月雪花飘】荣获2018年7月赵春秋中国网络冰雪山水画大赛二等奖,【故园深雪里,炊烟笼前村】荣获2019年2月赵春秋中国网络冰雪山水画大赛三等奖。【江渠合为路,天野浩无涯】荣获2019年8月网络冰雪山水画大赛二等奖。作品【村居雪后雀鸟欢】、【山居沐雪】被黄山于志学艺术园收藏。作品【悠悠白桦情】、【山黛远 素云風影恋荷清】分别在中国玉都岫岩宣传部和老年书画自愿者协会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画展中参展。

 

北京冰雪山水画院第二届培训成果展在黄山启幕

 姚瑞芳,女,1974年生人,祖籍河南。自幼喜欢书画,尤其喜欢冰雪山水的冷逸清凉之美,现在黄山于志学艺术园、北京冰雪山水画院院长于振芳老师学习冰雪画。书画之于我,是童年,是生活,更是当下。 最初的想法就是素描,写意,水墨丹青,总想着把眼里看的,脑子里想的记录在纸张上,于是便成就了现在的我,习绘画者不忘初心!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用心研究冰雪艺术的技法,对冰雪山水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在学习绘画的过程当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两份作品非常有幸被黄山于志学艺术园收藏。(中国山水画艺术网编辑)


(责任编辑:逸博)